我们的服务

街镇垃圾分类规划咨询

爱芬凭借8年社区垃圾分类实践经验,独创的社区垃圾分类模式,联合爱芬学院的外部专家学者,共同为各省市的街镇提供街镇垃圾分类规划咨询服务,根据各地方实际情况,制定垃圾分类综合规划方案。

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

集中街镇相关力量,引入外部专家团队,整合社会资源,在短期内突破垃圾分类落地难的难题,摸索出本地推动工作方法,打造垃圾分类示范小区,为后续规模化全面推动垃圾分类建立标准。

社区垃圾分类能力提升训练营

组织社区管理者通过基础知识技能的系统学习,参与式会议技术引导下的讨论和交流,建立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知,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理念和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分工要求,并初步建立良性的合作机制。

垃圾分类专项培训

培训对象:

街镇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居委会书记

价值主张:

经济成本低、社会价值高、社区管理者实现高赋能

主要内容:

信息调研、开动员会、社区管理者培训、督导和宣传团队成立、示范街镇标准学习

关键产出:

调研分析报告、街镇垃圾分类实施方案、街镇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

培训对象:

居委会干部、物业工作人员、业委会成员、志愿者团队、其他社区工作人员等

价值主张:

重参与、高效率、可持续

主要内容:

社区调研、工作小组成立、社区工作人员培训、启动仪式、参访、志愿者团队管理、居民激励机制、总结成果

关键产出:

调研报告、社区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持续管理的志愿者团队

培训对象:

相关传播人员

价值主张:

出亮点、有数据库

主要内容:

构建新媒体矩阵、建档、制定传播计划、构建活动库、建立传播渠道

关键产出:

机构新媒体矩阵、传播资料库、影响力品牌项目

上海优秀小区参访

通过实地参访了解社区垃圾分类实地落实后的具体情况和效果,在与当地实操者互动交流中了解因地制宜的工作方法及第一手的经验,建立推动垃圾分类的信心和动力。

社区垃圾分类网课

相关案例

包运大厦


包运大厦


小区户数:239户

启动时间:2016年
项目成效:
1、小区借力垃圾分类,突破高空抛物、通风井堆物、楼层放桶等难题,让小区卫生环境、文明素质得到显著提升
2、小区因垃圾分类工作拓展志愿者,人数占比近20%,团队负责人颜卫国荣获上海市2018年身边最美生活达人;小区垃圾分类故事改编的视频,荣获上海市2018年第三届绿色账户微电影大赛一等奖。
3、小区从2019年6月6日起正式启动定时定点制度,成为静安区宝山路街道首个完成高层撤桶定时定点的小区。

阳二小区

阳二小区

小区户数:1399户
启动时间:2019年5月20日
项目成效:
1、从年初开始筹备,今年3月份入户宣传到5月20日正式开始分类,目前 95%居民都能做到定时投放,其中90%定时投放的居民都能做到干湿分类。
2、通过充分的社区走访和动员,目前共计招募了400多户居民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占小区总户数近1/3,确立了一支由核心骨干和普通志愿者共同组成的志愿者队伍。
3、小区是浦东新区第一个实现湿垃圾“破袋投放”且“定时定点”的小区。

团队介绍

韦璐

项目主管、上海市科技管理工程师

生物学硕士,负责静安区共和新街道垃圾分类项目,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域已有6年的工作经验。

马晓璐

项目主管、中国环境督导师

目前负责静安区宝山路街道垃圾分类项目,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域已有7年的工作经验。

郝利琼

联合创始人,零废弃联盟执委

社区垃圾分类培训资深培训师,专家。在社区和垃圾议题上工作10年,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

宋慧

联合创始人、总干事

中国环境督导师,上海市政府实施项目(垃圾分类)先进个人,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领域已有8年的工作经验

合作伙伴评价

复旦大学环境与工程系教授 Marie Harder

“与爱芬合作推进垃圾分类的社区常常有着非常好的数据结果。即使在爱芬撤出小区一年之后,有效捕获率依然能够维持在45%以上。”

洋泾街道阳二居委会主任 刘继栋

“爱芬环保工作人员工作非常负责专业,在阳二垃圾分类工作当中给了我们很多专业上的支持”

上海虹口新时尚垃圾分类事务所负责人 杨园

“爱芬是一家有责任、有担当的“真”公益组织。是我个人在公益路上的启明星。”

期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