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 >> 第二届中国深圳慈展会 爱芬环保踊跃参与

第二届中国深圳慈展会 爱芬环保踊跃参与

分享到:
2020-04-23 1319

时间:9月21-23日
地点:深圳会展中心


 背景介绍:
      深圳慈展会分为救灾救助、社会组织、企业社会责任和基金会、国际合作和港澳台、慈善之城、慈善创新、公益体验和生态公益等8个特色鲜明的主题展区。展会期间举办了12场学术研讨会、50场互动沙龙、36场体验活动以及系列签约仪式、发布仪式。本届慈展会共吸引参展单位828家,14.1万人次参观。本次参展,爱芬环保在“给绿中国”生态公益展区的“零废弃联盟”区域。

 

 

      爱芬环保从2012年成立以来,扎根于上海社区,致力于推动城市垃圾分类的进程。爱芬环保成功的推动了上海闸北区扬波大厦、广盛公寓,普陀区绿洲公寓、樱花苑,静安区万航公寓,闵行区花苑二村等小区创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同时从2013年起,爱芬在闸北区临汾街道、大宁街道,闵行区26个示范小区进行区域性的垃圾分类指导工作,大大促进了垃圾分类的推广,并取得明显的分类成效。

 

      慈展会上,爱芬展示利用废旧纸盒,以扬波大厦为模板,展示了迷你版的爱芬垃圾分类示范社区模型。扬波大厦小区内推行垃圾9分类,且湿垃圾要进行除袋投放。以其分类彻底且参与率高达90%以上的成绩,被媒体命名为“杨波模式”。

      同时爱芬设置“爱芬墙”,把在社区工作中收集到的社区居民、环保志愿者、保洁员等非常触动人且有意义的环保话语写在书签上,邀请前来参观的朋友领取,且领取者需再抄写一份挂回原创传递给下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