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 >> 2013上海爵士音乐节——“垃圾不落地”环保活动

2013上海爵士音乐节——“垃圾不落地”环保活动

分享到:
2020-04-23 1764

2013上海爵士音乐节
“垃圾不落地”环保活动

 

项目背景:

     “大型赛事或大型活动后垃圾遍地”,是目前中国很多大型活动的顽疾。为扭转中国“大型赛事/活动后垃圾遍地”的状况,2013年上海爵士音乐节主办方希望在音乐节的整个环节融入环保理念,加强观众教育和引导,实现“垃圾不落地”和“资源可回收”,在享受美好音乐的同时,感受到参与环保行为带来的乐趣和美好感受。
      2013上海爵士音乐节,今年是第九届。此次音乐节总体时间跨度为一个月,由“森海塞尔绿色音符”、“爵士环城”、“浓情静安”三大部分组成。作为2013上海爵士音乐节的环保合作伙伴,爱芬环保主要负责“森海塞尔绿色音符”部分的环保,在环保方面的专业指导和志愿者组织等方面的工作,如垃圾处置方案设计、音乐会现场垃圾分类投放设施摆放方案、组织志愿者进行现场宣讲示范和值班。借助音乐节这样的大型活动平台来传播环保理念,传播资源回收、垃圾分类的理念,以此引起公众关注,引发公众行动和行为的改变;同时,也为国内今后其他大型赛事或大型活动做一个环保示范,推动社会各方共同努力,彻底扭转“大型活动后垃圾遍地”这一陋习,是爱芬环保作为一个公益环保机构在公众宣传倡导方面不可推卸的责任

活动时间:2013年9月20日—21日  10:00—20:30
地点: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700号


参与志愿者人次和提供志愿服务时间:


20

21

总计

参与志愿者(人次)

20人次

19人次

39人次

志愿服务时间(小时)

20人次*10.5小时=210小时

19人次*10.5小时=199.5小时

409.5小时


发放礼品数和投放人次:     

礼品名称

发放礼品数

投放垃圾件数

手绘环保明信片

582张

1164

垃圾分类猫冰箱贴

193个

772

珂露玛香囊

268个

1608

爵士音乐节环保袋

68个

680

总计

1111(人次)

4224

注:根据兑换规则,依所兑出礼品数进行统计;



项目小结:

      非常感谢志愿者的付出和支持,此次音乐节服务时间长,从早上9:30入场至晚上8:30结束,时长至11小时;挑战大,音乐节现场到处是吉它、电子音乐及主唱人员高亢的歌声,此起彼伏,对于观众来说是享受,对于在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来说就是巨大的挑战了!因为我们需要凭借语言将我们的理念传达给大家,即使如此,两天的音乐节,我们直接影响的人员达上千人,于此,唯有感恩。

      这次活动也有一些不足之处,比如投放点设计识别度不够,宣传的主导语不明显,吸引力不够,尤其是我们对音乐节现场的噪音估计不足,原拟由志愿者进行现场宣传和讲解基本无法实行,好在我们第二天为投放点及时做了很多补救和装饰。

      这是爱芬环保成立以来第一次作为环保合作方承办如此大型的活动,相信随着我们的经验积累和成长,我们会越来越成熟的。

      最后,诚挚的感谢蓝色光标对爱芬环保的支持和资助,感恩。

                                                                                                                                                   2013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