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 >> 生态社区项目启动

生态社区项目启动

分享到:
2021-08-13 1137
芷江公寓生态社区

6月17日上午,294弄居委联合爱芬环保在芷江公寓小区举行生态社区堆肥仪式,爱芬环保携手294弄居委会将芷江公寓社区打造成一个以垃圾分类减量为基础的碳中和生态社区。

堆肥合照.jpg

芷江公寓采用的是波卡西堆肥方法,该方法需要在厌氧的环境下让厨余发酵,发酵过程中产生液肥稀释后可供使用,约1个月
后,产生固肥,埋入土壤腐熟完全后就是一片沃土。

堆肥启动仪式照片 (16).jpg


华祺苑生态社区


北站街道携手爱芬环保将永顺居委会华祺苑社区打造成一个以垃圾分类为基础的“生态社区”。2021年6月18日,华祺苑“生态社区”项目正式启动。北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何涛与华祺苑居民代表一起为生态社区项目揭牌。

华祺苑生态社区启动仪式 (8).jpg

箱房开辟出可回收物细分空间,有各类不同可回收物投放要求的介绍,细分空间还是垃圾分类宣传科普点,以满足居民可回收物投放需求。

华祺苑生态社区启动仪式 (2).jpg

社区农场通过社区湿垃圾“自循环”这样一个方式,真正做到湿垃圾就地化处理。成立社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团队、定时定点定期开展。居委还会组织开展两网融合知识培训,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及两网融合概念,通过理论与实际行动相结合的方式,让居民真正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

华祺苑生态社区启动仪式 (22).jpg

嘉利明珠城生态社区

2021年6月22日,嘉利生态社区项目正式启动。140L绿黑两色堆肥桶采用好氧堆肥的方式进行堆肥,湿垃圾分类堆肥,能够减少环境污染;自制有机肥,减少化肥农药使用。两个月后堆肥桶能产出固肥,增强土壤肥力。爱芬环保联合居委会定期在嘉利社区内组织收集湿垃圾,让更多居民朋友参与爱芬环保组织的活动,提供堆肥的湿垃圾,帮助产出更多优质肥料。


生态角.jpg

社区内的2个花箱中,目前已经填入了营养土栽培花苗。之后每次堆肥,志愿者会把堆肥产出的肥料和现有的营养土搅拌,使花箱里的花朵能够得到充足的养分。

243A8478.jpg


今后数月内,爱芬环保将在嘉利社区内组织多次两网融合回收活动,鼓励居民将可回收物进行分类,再由爱芬环保统一送到指定的后端处理厂家。垃圾分类有利于促进生活垃圾减量,促进碳中和。搭建嘉利生态角,能够实现堆肥桶产出肥料的及时使用,不浪费,绿植茁壮成长,为社区新添风景线。

243A8442.jpg


平顺生态社区


7月14日上午,平顺小区生态社区启动仪式。生态社区的建设响应了国务院创建绿色社区、绿色家庭的号召,也是解决目前上海市垃圾分类干垃圾中混入较多可回收物,加强可回收物分类知识宣传的解决措施。


平顺生态社区阿拉园丁.jpg


彭浦新村街道携手爱芬环保为打造平顺生态社区会定期开展专题活动,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实效,提升居民环保意识,创建人民和谐环境。通过对志愿者进行使命精神及专业技能知识、志愿者花房管理上岗守则等专题培训,建立可持续发展的团队。


微信图片_20210805160925.jpg


为提升可回收物精细化分类,爱芬环保会在平顺社区宣传两网融合回收活动;还会向居民普及碳达峰碳中和知识,倡导减碳理念。此次生态社区还安排了上海市新版限塑令、碳达峰碳中和的知识科普宣传,向居民们普及了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以及为什么我们要达成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最后落实到个人,探讨了我们在生活中可以践行哪些减碳行为。


碳达峰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