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活动 >> 《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新书发布会 ——暨武汉P20-源计划启动仪式在汉成功举办

《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新书发布会 ——暨武汉P20-源计划启动仪式在汉成功举办

分享到:
2021-02-24 1098

12月11日《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新书发布会。.jpg

 发布会上,爱芬环保总干事宋慧介绍了新书的推出背景,以及武汉P20-源计划


2020年12月11日中国清洁日大会在武汉成功举办,爱芬环保携新书《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在大会亮相,并举办新书发布会与现场100多位关注垃圾议题的伙伴共同见证新书发布,武汉市环卫协会秘书长张灿、武汉恩派万翠平女士、武汉市江汉区花仙子社区公益服务中心总干事刘英、爱芬环保理事长江峰特邀出席 ,为《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发布会——暨武汉P20-源计划举行启动仪式。


垃圾分类是一件看上去简单,实际很复杂,看上去是小事,实际上却涉及整个社会方方面面的大事,爱芬作为社区生活垃圾分类领域的先行者,提炼整合了扎根社区10年的垃圾分类实操工作经验,汇集成《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一书,该书本书的主要内容由理论解析、操作指南两大部分组成。理论解析部分通过环境科学、循环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行为学等多方学者的研究,展现垃圾分类的多重价值以及开展垃圾分类过程中的核心要素。操作指南是爱芬扎根社区十年总结出来的一套社区垃圾分类工作模式。包括了具体的流程步骤、时间节点、需要参与相关方等详细内容,辅以不同类型的社区案例进行展示。

 

爱芬推出《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希望能够给到正在或者计划在城市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具体工作的相关部门、社会组织、企业、居委、物业等相关方以参考。帮助大家了解在社区推动垃圾分类的核心要素,掌握在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的技术、诀窍和流程。


静安科协新书合作.png

▲与中国社会出版社共同出版


武汉P20-源计划启动仪式与新书发布会合并进行,武汉P20-源计划由武汉恩派以及汇丰银行的支持,该计划将结合爱芬环保近十年的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经验为湖北省武汉市花仙子社区公益服务中心进行赋能,帮助他们掌握垃圾分类的系统开展方法,P20-源计划将充分结合花仙子社区公益服务中心的在地优势和志愿者资源,与当地相关部门一起共同打造当地垃圾分类示范小区,最终希望带动更多武汉的社区开展垃圾分类,促使居民改变投放行为、养成垃圾分类习惯。


垃圾分类从前期调研、宣传、硬件调整;中期督导、激励;后期实效评估及长效维持。每一步都有专业操作步骤,每一步都隐含大大学问。分类工作要做好,专业支持少不了。发布会上爱芬环保咨询培训部门负责人黄丹分享了“爱芬线上实操课程”,推出配套新书的线上微课。这套课程由爱芬环保与恩派大学联合推出,通过聚焦“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痛点、难点,提炼、萃取 319 个小区中的成功经验和方法,助力微课学员轻松掌握垃圾分类工作秘要。

 

本次发布会爱芬环保推出了《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与“爱芬线上实操课程”。我们期待系统化的垃圾分类工作理论知识和实操课程能够使奋斗在社区推动垃圾分类的同仁不再迷茫,迅速提升分类工作战斗力,最终让社区形成一套可持续的垃圾分类管理体系,从而推动居民自住参与分类,让人人享有美好环境。


社会出版社.jpg


打开淘宝检索

中国社会出版社天猫旗舰店

搜索书名

《城市社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解析与指南》

可购买新书